白袷衣

恒星已经闪烁了很久,但他们的光芒还没有照到我们,这就是说还有希望。

某天夜神殿下发现自己变小了(中下)

某天夜神殿下发现自己突然变小了,烂俗变小梗,全员ooc

原以为能一发完emmmm


尴尬的气息在栖梧宫偏殿内蔓延。

 

“天呐那是夜神殿下。”

“夜神殿下小时候真好看,想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嘤嘤嘤恨不得早生个三五千年,和殿下一起过家家。”

 

“岐黄医官,殿下怎么样了?”作为现场唯一身心运作自如的邝露首先发问。

“这……夜神殿下的症状实所罕见,小仙也暂且毫无头绪。”岐黄医官顶着一室人的目光颤颤巍巍作答。

殿内荼姚坐于上首,眸光一转,道:

“那夜神的灵力修为也不可恢复?”

“夜神殿下灵力修为的变化与其体态变幻息息相关,小仙惭愧,暂无解决方法。”岐黄医官擦了擦额上渗出的汗。

荼姚柔柔一笑,语态极为和善,

“那可如何是好,夜神身负布星挂夜之责,一日不可懈怠,现下这个状况,夜神,你看?”

 

“夜神?”

“啊?”

 

这厢润玉正看着桌面上五花八门的甜品糕点犯愁,这边白薇仙子给他送来一碟芸豆卷,那边玉竹仙子又给递来一碗糖蒸酥酪,佩兰仙子与莲房仙子似是为了给他送如意糕还是奶油松瓤捲酥起了争执,

“如意糕里糯米掺得多,小孩子肠胃弱,哪里消化得掉。”

“奶油松瓤捲酥里虽无糯米,可油性却大,又哪里是好消受的。”

“你们算了吧,还不如我给殿下做一碟蟹馅小饺儿,汤汁滋润,好好解了你们这甜食的腻味。”辛夷仙子掺和进来。

“蟹肉性寒,怎好让殿下多食。”两位仙子一起反驳。

 

脑壳还是痛。

 

突然身后有人拍他肩,他一转头,见是锦觅,才松了口气,

“锦觅仙子。”

“小鱼仙倌,”不知为何,锦觅今天竞一改往日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模样,抿着唇悄悄从身后掏出一盘鲜花饼,“你尝尝,我新做的。”

 

……

我不饿谢谢。

 

旭凤看不过眼,一把将锦觅挤到一边坐到润玉身旁,挥手变出一壶茶,仔细沏了递给润玉,

“上好的敬亭绿雪,兄长半天滴水未沾,先润润唇吧。”

“不行不行,小孩子喝茶晚上会睡不着觉的。”锦觅呼喊,旭凤使了一个眼色,月下仙人会意地把她拖去了远方。

润玉看着旭凤亮晶晶的眼神,勉强笑了笑,低头喝茶。

 

噫,好苦。

为什么这么苦,这是敬亭绿雪的味道么,傻鸟不会沏了假货吧。

 

旭凤见润玉只用嫩红的唇沾了一口茶便放下了,小心翼翼道:

“兄长可还在生我的气?”

“我当时不知这是兄长,所以言行无状,冒犯了兄长……望兄长切莫责怪。”

 

润玉握杯的手紧了紧,嫩生生的指尖泛出一点白,他低头抿了抿唇,沉默了一会儿,道:“不知者无罪,不是什么大事,你莫要挂在心上。”

 

傻鸟!摸我屁股逼我叫哥哥的傻鸟,你以为我会这么算了么?!

 

“那这茶?”

“我不渴。”

 

旭凤盯着润玉看了一会儿,笑了,像是突然想通什么似的,端起几前的糖蒸酥酪,用白玉勺舀了一小口,

“那吃这个吧。”

 

他难道是想喂我?傻鸟脑子坏掉了么?

 

“我自己来便可以了,”润玉从旭凤手中夺过酥酪,心不在焉地尝了一口。

 

呀,好甜,有点好吃,再吃一口吧。

 

旭凤看着面前因为吃到甜食而微微眯起眼露出心满意足表情的人,心突然就化了,又有点点酸胀,像是在温热的澧泉里泡久了,整颗心都饱满而酥软,化为一滩春水,想把眼前的人裹起来。

把眼前这个既嗜甜又会叫哥哥的小孩子裹起来。

把以前那个从来只有吃苦,只会以兄长的身份挡在他身前的小孩子也裹起来。

 

“旭凤,你眼睛抽筋了?”

……

“……没有。”旭凤眨眨眼,收起痴汉的眼神,叹了口气。

 

 

“夜神……”

那厢是被所有人遗忘的荼姚。

 

她那傻儿子究竟在干什么?她那群吃里扒外的仙娥又在干什么?还有那个岐黄医官,别以为我没看见你想趁机溜走!

 

“母神有何吩咐?”

 

终于有人理她了,嗯,还是别人家生的儿子。

别说长得还挺可爱,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可爱。

 

“夜神如此情况,这布星挂夜之责,还如何是好呢?”荼姚重新挂起反派专属的虚伪假笑。

“我可以协助兄长的。”旭凤脱口而出。

荼姚简直是恨铁不成钢,

“你身为天界火神,掌五方天将,护一界安危,怎可如此不分轻重缓急,去做这区区……司夜之事。”

 

荼姚说到最后,意识到自己话语太过直白,声音终是低了下来,下意识去瞧润玉的反应,却只见夜神殿下面露微笑,半点也不见神情波动。

只是若是原来长身玉立的夜神殿下,必定是一身清霜,凛然不可侵犯,如今这冰雪变成奶霜,长身玉立之人变成这坐在椅子上小腿晃荡几下脚都够不着地的雪团子,倒好像自己欺负了他一般。

我欺负他了么,荼姚环视一周,仙娥们在窃窃私语,丹朱露出不赞同的神情,旭凤心痛地看着她,好像她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一样,哦,还有,岐黄医官你别缩在角落里,我看得到你。

 

“母神不必担心,邝露这些时日与我学布星已有小成,若我入夜后从旁指导,想必是无甚问题的。”

润玉说着瞧了瞧邝露,对她露出一个满意的神情。

邝露一把抓住身边锦觅的手,跟她对视了一眼,默契地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母性的光辉。

 

“那若夜神出了什么差池……”荼姚无视身边人的目光。

“母神放心,若出了差池,孩儿愿一力承担。”润玉跳下椅子,拱手作揖。

 

真的好小呀,头发都盖过腰了,脸也小小的,白白的,怎么左脸还有点红,哪个不长眼的掐的!衣服也太长了,谁给他准备的,绊到怎么办,嗯,之前鸟族进贡的雀金裘不错,该赏给他一件,也不行,那衣服太艳了,俗气,下次找只白孔雀来才好。

 

“母神?”润玉疑惑地看着她。

 

“咳,”荼姚回神,“那……就先这样办吧。”

她瞪了后面捧着乱七八糟糕点的仙娥们一眼,

“愣着干什么,回宫!”

 

我,荼姚,一个恶毒反派,死都不能崩人设。


※小吃名字出自《红楼梦》

评论(41)

热度(10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