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袷衣

恒星已经闪烁了很久,但他们的光芒还没有照到我们,这就是说还有希望。

某天夜神殿下发现自己变小了(中)

某天夜神殿下发现自己突然变小了,烂俗变小梗,全员ooc

后续,一篇沙雕文,为什么我能码那么长


生无可恋。

 

“此乃梼杌的尖牙,此乃蛊雕的肋骨,此乃混沌的首和尾,此乃褚怀之尾,哦,还有这个,九婴九个脑袋之一,当年被我三两下就收服了。”

旭凤抱着润玉兀自在那滔滔不绝,眉梢眼角都带着青年人的傲气。

 

知道了傻鸟,这些东西你已经跟穗禾讲过三遍,跟叔父讲过五遍,与了听飞絮探讨过数次,听闻连你宫里新来的小仙侍都听过一遍了。

这里是什么,栖梧宫一日游旅行首发站么。

 

润玉叹了口气,见旭凤睁着一双眼直直盯着他,眼里如盛星光,只能开口道,

“二殿下果不负战神之名,六界年轻一辈难逢敌手。”

 

旭凤听了却皱了皱眉:“你这小童,小小年纪出口却总是这般老成之言,倒是与我兄长像了八成。”

他撇头,似是自言自语道:“难不成在璇玑宫待久了的人都会这样?璇玑宫那叫邝露的侍女也是这样,说话一套一套的,看着一点也不真诚。”

 

傻鸟,不要把你不读书的锅推到我璇玑宫头上,邝露跟我阅遍六界掌故有何处不好,本殿还准备出一本《五百年仙考三百年模拟》传遍各宫,不闻窗外事,只读圣贤书,好扬我璇玑宫厚学之风,避世之名。

 

润玉暗暗朝旭凤翻了一个白眼,不料竟然被旭凤眸光一转瞧见了,脸颊瞬间又被捏住,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那两根修长有力的手指在他脸上摩挲了几下。

 

唔,好痛。

 

“反了天了,你刚刚那是什么表情,嗯?给我说清楚。”旭凤将脸凑近润玉,用力捏了捏润玉软乎乎的小脸。

“痛……”傻鸟,给我把爪子松开!

“嗯哼,知道错了吗?”别说,这小孩说话不好听,闻起来倒还挺香的,又甜又奶,像混了蜜的醴酪。

“知……道……”润玉艰难开口。

“那以后还敢不敢了?”

“不……敢……”傻鸟,你不要得寸进尺!

“嗯……原谅你可以,那你应该叫我什么?”

“殿……下?”润玉眼神瞪得圆圆的,一时间有点懵。

“不对。”

“旭……凤?”润玉心里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还是不对,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润玉瞪着旭凤,一脸士可杀不可辱的神情,可惜放在了这张玉雪可爱的小脸上,只剩下一点惹人怜的矜持与娇贵。

“说不说!”旭凤扯了扯润玉的脸蛋。

 

润玉闭了闭眼,好吧,傻鸟,看我下次恢复过来将你打得连母神都不敢认。

 

“旭凤……哥哥。”

“这才乖嘛。”旭凤松开手,揉了揉润玉肉肉的小脸蛋,“走吧,我带你去吃点好吃的。”

 

“旭凤!”这时一个着藕合色衣裙的仙子走了过来,惊叹着看了他一眼,“这是你从哪里拐来的孩子,竞生得如此可爱。”

 

锦觅?

 

此人正是锦觅,身边还跟着先来无事乱晃的月下仙人。

 

“见过月下仙人、锦觅仙子。”好么,人越来越多了。

“乖,”丹朱飞快地在他脸上揩了一把油,眯着眼仔细端详了一下,“确实可爱,看起来还跟我那大侄子有七八分相似呢。”

“小鱼仙倌?”锦觅正欲从旭凤手中抱过润玉,却被旭凤横臂挡了下来,只好仔仔细细地瞧了瞧他的脸,“不错不错,确实都生得一样好看,给我抱抱嘛,抱抱嘛,旭凤你不要这样小气。”

“不行,你这样毛手毛脚的,摔倒了他怎么办。”旭凤想都不想一口回绝了锦觅。

“那给我抱抱总可以吧,你小时候还是在我的红线团里打滚长大的呢,快给老夫抱抱,这等模样的童儿,长大后不知哪家沉鱼落雁的仙子才配得上他。”月下仙人仰头,不知又想起了凡间哪家书坊的话本。

“咳,”旭凤咳嗽一声,捏了捏润玉的屁股,“叔父,还是我来吧,这小童看着瘦,分量着实不轻,旭凤怕累着您。”

 

……我自己不会走么,你们问过我的意见么?

还有傻鸟,管住你的爪子。

 

正在此刻,却听到殿外传来一声,

“这是哪家的童子,没规没矩的,竟敢爬到天界火神身上了。”

 

要死,脑壳痛。

邝露,如今我不知该盼你来,还是盼你不要来。

 

荼姚听穗禾说旭凤身边来了一个狐媚妖气的女子,今日便想来看看,哪知道却看到了这么一幕。

她的眼睛扫了一眼身边的锦觅,长得倒是不错,又晃到了旭凤怀中的孩童身上。

 

嗯,有点可爱……

夭寿啦,太微那个大龙蹄子是不是又要给老娘头上加点绿了,这娃娃怎么跟润玉长得这么像!

 

润玉终于成功地从旭凤怀里挣扎了下来,他一看荼姚的脸色变心知不对,只得立刻跪下道:

“拜见天后娘娘。”

 

荼姚无任何反应,旭凤刚想把润玉捞起来,就被荼姚瞪了一眼,连带着悄悄抬头观望形式的润玉也被瞪了。

“我让你起来了?”

“母神,他不过一介小童,何必如此为难他,刚才我们不过是闹着玩而已。”旭凤向荼姚解释。

“你是哪家童子?”荼姚并不理会旭凤。

“回天后,小仙乃璇玑宫生人,今日无意冒犯二殿下,请娘娘赎罪。”

 

只见润玉小小的身子跪得笔直,颔首低眉,皎白面庞上并无惧色,微光透过窗棂打下来,衬得他整个人如珠如玉,只长长睫毛在眼睑下方投射出一道阴影。

 

荼姚还没说话,就听得后方仙娥悉悉索索的声音:

“好可爱呀,长得跟玉人一般。”

“天后娘娘真是狠心,地那么凉,小孩子膝盖这么脆,要跪坏的。”

“是呀是呀,你看那小可怜,身子都止不住在抖呢。”

 

润玉:我不是我没有。

 

荼姚狠狠觑了后方仙娥一眼,又慢条斯理地说:“璇玑宫?你跟润玉是什么关系,还是说,你其实跟天帝有什么关系。”

 

……其实都有关系,但不是母神你想的这种关系。

 

“母神!”旭凤大惊失色。

“难道太微他……”这是脑洞和荼姚对上的月下仙人。

“呀……”锦觅在一旁吃瓜。

 

简直窒息。

 

“小仙……”润玉皱着眉,话刚说到一半,就听得后方一身惊呼,

 

“殿下!”

 

嗯,邝露终于来了。

全场窒息,总比我一人窒息要强。


评论(45)

热度(9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